禅僧:chán sēng 基本解释:●详细解释:和尚。《宋书·夷蛮传·婆黎国》:“时 鬭场寺 多禪僧,京师为之语曰:‘ 鬭场 禪师窟, 东安 谈义林。’” 宋 苏轼 《次韵颖叔观灯》:“ 安西 老守是禪僧,到处应燃无尽灯。”《金瓶梅词话》第二七回:“又有那琳宫梵刹,羽士禪僧,住着那侵云经阁,接汉鐘楼。”
1、型破りの禅僧として著名な一休宗純ゆかりの寺院である。
3、?其实,元代禅僧中峰明本(1263?1323)早就曾指出:“如来禅与祖师禅,一手何分拳与掌?”?而无明慧经则更偈称:“五宗极则机齐贯,三藏精微理共圆,不碍古今凡圣事,如来禅合祖师禅。
4、认识到了人的真实处境,禅僧们在悲叹之后,遂向自然界亲近了,《红楼梦》中
5、乌臼,为唐代之禅僧,乃马祖道一之法嗣。
6、禅僧以参禅,斗机锋为得道法门,不念佛,不崇拜,甚至呵佛骂祖。
7、五代十国時代の中国で活躍した禅僧、永明延寿の諡号。
8、晦岩以为当时的禅林不振,是因禅僧无学无知,不通教乘,字句都不得解,他即予以学徒专修文字禅,特别立一个门风。
10、净菩提尊者,即唐代禅僧净觉(683-750?
11、鉄舟徳済は夢窓疎石の弟子の禅僧で、やはり元に渡航している。
13、また黄檗宗の禅僧である独立に師事し書法や篆刻を得る。
14、江寺禅僧似悟禅,坏衣芒履住茅轩。
15、元末禅僧继续传法于明初的,有楚石梵琦、梦堂昙噩、愚庵智及。
16、舜栄(しゅんえい、生没年不詳)は、戦国時代の禅僧。
17、唐李商隐《天平公座中呈令狐令公》诗:“白足禅僧思败道,青袍御史拟休官。1525年11月,巴布尔率领一支12000人的军队,再次攻入旁遮普,大败道莱顿?汗?洛提守军。
18、禅僧様(鎌倉期に中国から来日した禅僧が用いた様式。
19、释子仍持乾明祖师禅僧灏鉴之志,“三转语下,开悟学者”。
20、召到属郡鄱阳北隅妙果寺禅僧至明、至公等五人,入寺住持。
21、宋の滅亡後、元が興ったが、禅僧の往来は益々頻繁であった。
22、寄禅法师是诗人,又是禅僧。
23、その推理法を伝授したのは、中国の禅僧。
24、一休さん(いっきゅうさん)は臨済宗の禅僧一休宗純の愛称。
25、禅僧一休宗純の子供時代をモチーフにしている。
26、禅僧の夢窓疎石にも帰依していた。
27、《真诀》曰:此法合道,有如常说存想之理,又如禅僧入定之时,当择福地置室,跪礼焚香,正坐盘膝,散发披衣,握固存神,冥心闭目,午时前微微升身,起火炼?,午时后微微敛身,聚火炼丹,不拘昼夜,神清气合,自然喜悦。
28、弘忍提出“四仪(行住坐卧)皆是道场,三业(身口意)咸为佛事”,把禅僧的一切活动(包括生产劳动)提升为禅修,为农禅结合、自食其力提供了理论依据。
29、这日乃五七正五日上,那应佛僧正开方破狱,传灯照亡,参阎君,拘都鬼,延请地藏王,开金桥,引幢幡;那道士们正伏章申表,朝三清,叩玉帝;禅僧们行香,放焰口,拜水忏;又有十三众尼僧,搭绣衣,趿红鞋,在灵前默诵接引诸咒,十分热闹。
30、禅僧などが悟境を韻文の体裁で述べたものを「偈」と呼ぶ。
31、中国の禅僧?隠元隆琦来日。
32、円恵は禅僧としての法名である。大達国師 -- 無業(760- 821)禅僧。
33、此处与谁相伴宿,烧丹道士坐禅僧。
34、禅和子:亦称“禅和者”,指一般禅僧或参禅的伙伴。
35、始祖は福井県の曹洞宗総本山永平寺の禅僧大智禅師。
36、’[囗@又](杂名)禅僧多着纳衣,故一称曰衲衣。
37、请问同学问题,问前要用谦语“请问,打扰你一下”等,问后要道谢。衲子:僧人自谦语,又称做衲僧,因禅僧多穿一身带补丁的衲衣游方各处而得名。
38、黙庵は元に渡り、同地で没した禅僧である。
39、到室町中期以后,出了一些从事汉籍注释的禅僧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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